訊息報導

國 內 外 鋼 鐵 訊 息

國內外鋼鐵訊息

2022/1/27 工商時報 林憲祥

中鋼印度公司 扮演在地材料供應者

中鋼印度公司(以下簡稱中印公司)成立於2011年10月20日,廠址位於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布洛奇縣(Bharuch)大黑吉(Dahej)第二工業區。2014年9月27日開始進行熱試車,2015年4月22日取得印度BIS認證,5月1日開始正式營運,為中鋼集團於印度的大型投資案。

印度為全球最大、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中鋼集團相當看好印度市場的前景,為滿足當地汽車、家電、電力等產業的馬達需求,同時協助客戶進行供應鏈垂直整合,中印公司以馬達材料供應商的角色,在印度西岸的德里孟買工業走廊致力開發及生產高效能電磁鋼片,幫助印度當地降低馬達產品的成本及提升自有競爭力。

中印公司生產非方向性電磁鋼片(CRNO),產品涵蓋等級從50C1000到35C270,年產量可達20萬噸,可供應從小如筆桿粗細的馬達轉子、車用車窗、天窗、捲簾小馬達、加速之油控馬達,到大型工業用馬達,中小型變壓器等產品,目標以14天的短交期模式滿足德里至孟買工業走廊區之馬達相關產業的各大客戶對於高效能電磁鋼片的需求,未來也將積極善用中鋼集團所籌設的新通路,進一步拓銷至全印度及中東、非洲等市場,使集團間之產銷調派達到動態平衡之效益。

現階段的印度市場環境競爭相當激烈,因此在印度投資不能單打獨鬥,而是整體供應鏈之間的競爭。未來中印公司將致力於協助客戶進行供應鏈垂直整合,一起打團體戰,一方面開發高效能、高品級鋼種,嚴格控管產品交期及品質,提升產品成本競爭力,在客戶需求導向基礎下,優化產品組合等策略,提升產品之市占率;另一方面,進口集團所生產之成品,並扮演印度當地材料供應者角色,由中印公司倉庫發貨,縮短客戶備料時程,使中鋼集團鋼品銷售達最大綜效。

目前的印度節能法規與電動車政策對於電磁鋼片製造生產廠商而言是項利多,中印公司除鞏固既有客戶外,也持續開發新客戶,爭取訂單穩定成長。不過印度雖然市場大,仍有許多挑戰需要面對,例如現有的稅制下,加上台灣和印度雙方尚未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意即從台灣供應至印度的冷軋原料必須負擔高達7.5%的進口關稅,不像韓國及日本等有簽訂FTA的國家可享零關稅優勢。中印公司相信既有生產的技術及產品品質能夠提升印度當地產業的競爭力,希望印度官方能夠考量採免稅額度等方式提供協助,可進一步幫助印度拓展馬達、變頻冷氣及電動車等用料市場,促進相關產業更加繁榮發展。